迪拜賽事播錯歌事件 亞洲健力聯盟向香港總會書面道歉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迪拜賽事播錯歌事件 亞洲健力聯盟向香港總會書面道歉

2022-12-04 HKT 00:4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再有國際體育賽事發生播錯歌事件,在場的香港運動員出示「T字」手勢。(大會片段截圖)
    再有國際體育賽事發生播錯歌事件,在場的香港運動員出示「T字」手勢。(大會片段截圖)
梁政滔報道
在迪拜舉行的亞洲經典健力錦標賽,主辦機構在頒獎典禮上播放香港代表的國歌時出錯,主辦的亞洲健力聯盟(APF)向香港舉重健力總會書面道歉。

信件說,邀請函要求參賽隊伍提供自己的國歌,港隊抵埗時已提交國歌檔案給主辦方,技術團隊由不同國家的志願者組成,成員不知道中國香港的國歌應該是甚麼,團隊從互聯網下載所有國歌,為沒有攜帶自己國歌的隊伍做準備,技術團隊需要管理電腦內多個版本之際,不正確的檔案並無被刪除,並在頒獎禮上打開。港隊即時通知技術人員,廣播停止,並協助選用正確的檔案,其後播放正確的國歌,頒獎禮隨後順利舉行。

信件又說,技術團隊在事後已檢視國歌檔案,亞洲健力聯盟執委會和技術團隊將保證類似事件不再發生。

特區政府早前就事件表示反對和強烈不滿,但就肯定香港代表在當場維護國家尊嚴的表現。

迪拜賽事播錯歌事件 亞洲健力聯盟向香港總會書面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