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四號順利撤離太空站組合體 航天員即將返回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神舟十四號順利撤離太空站組合體 航天員即將返回

2022-12-04 HKT 11:5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神舟十四號航天員乘組完成與神舟十五號乘組在軌輪換。(新華社資料圖片)
    神舟十四號航天員乘組完成與神舟十五號乘組在軌輪換。(新華社資料圖片)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表示,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與太空站組合體成功分離,返回艙將在地面指令控制下擇機再入返回,三名航天員陳冬、劉洋、蔡旭哲即將結束在中國太空站183天的出差,返回東風著陸場。

分離前,神舟十四號航天員乘組在地面科技人員的配合下,完成了與神舟十五號乘組在軌輪換、太空站組合體狀態設置、實驗資料整理下傳、留軌物資清理轉運等撤離前各項工作,與神舟十五號航天員揮手告別。

負責返回艙搜救回收的空中分隊指揮員說,東風著陸場特別黑和寒冷,目前預報可能體感溫度應該達到零下20多度;加上當地灰塵特別大,直升機著陸時將飛行員的視線全部遮蓋,對著陸造成極大的困難,已經對飛行員的技術以及身體心理等方面都進行強化訓練。

神舟十四號順利撤離太空站組合體 航天員即將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