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總監指俄烏都嘗試重新整備 爭取春季發動攻勢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美情報總監指俄烏都嘗試重新整備 爭取春季發動攻勢

2022-12-04 HKT 15:3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海恩斯說她對烏方可於期內完成相關部署,較為樂觀,對俄方就抱持懷疑態度。(法新社資料圖片)
    海恩斯說她對烏方可於期內完成相關部署,較為樂觀,對俄方就抱持懷疑態度。(法新社資料圖片)
張子恩報道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表示,自從俄軍早前從烏克蘭南部赫爾松地區西部撤走後,在烏克蘭的戰鬥正在減少,情況可能在冬季的幾個月持續,但無證據顯示烏方抗擊敵人的能力減弱。

海恩斯在加州出席一個防務論壇時表示,目前大部分戰鬥,發生在烏克蘭東部的巴赫穆特和頓涅茨克地區,俄烏雙方都嘗試重新整備及補給,目標是在春季發動攻勢。

海恩斯說,她對烏方可於期內完成相關部署,較為樂觀,對俄方就抱持懷疑態度,因為情報顯示俄軍彈藥短缺,士氣低落、供應及後勤都出現問題,而俄羅斯總統普京可能不清楚俄軍現階段面對甚麼挑戰。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就引述俄軍特種部隊情報人員,指俄軍正以合理戰術,盡量減低在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中的損失。該名情報人員承認俄軍推進緩慢,但十分合理,每名戰士的生命都不會被漠視,砲兵隊亦時刻進行調整,盡量減少人命傷亡。

他又說俄軍掌握敵軍如何移動,採取攻勢前會先用迫擊炮及榴彈炮轟炸烏方陣地,而俄軍士氣高昂,在巷戰前會先摧毀敵人的掩護設施及裝備。

美情報總監指俄烏都嘗試重新整備 爭取春季發動攻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