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基:制訂整體策略 推廣憲法基本法及國安法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陳國基:制訂整體策略 推廣憲法基本法及國安法

2022-12-04 HKT 17:5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國基表示,未來要繼續堅定維護以《憲法》和《基本法》共同構建的香港特區憲制基礎和秩序。(陳國基社交專頁)
    陳國基表示,未來要繼續堅定維護以《憲法》和《基本法》共同構建的香港特區憲制基礎和秩序。(陳國基社交專頁)
今日是國家憲法日。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在社交專頁表示,在《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堅實憲制基礎上,中央施展標本兼治的「組合拳」,頒布實施《香港國安法》,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推動香港由「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走上「由治及興」的新征程。

陳國基表示,未來要繼續堅定維護以《憲法》和《基本法》共同構建的香港特區憲制基礎和秩序,而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是關鍵所在。為彰顯本屆特區政府對有關工作的高度重視和決心,由他領導的「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已改名為「憲法和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委員會將聚焦三大主題,一是先有《憲法》,才有《基本法》;先有「一國」,而有「兩制」;二是香港特區的高度自治權源於中央授權;三是國家安全,你我有責。目標將《憲法》精神廣泛植入各界民心。

陳國基指出,將帶領委員會就推廣《憲法》、《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制訂整體策略,並與各政府部門和非政府機構攜手推展不同計劃和活動,包括大型宣傳、製作電視節目、善用網上平台和社交媒體等,務求全方位推動宣傳教育。

陳國基:制訂整體策略 推廣憲法基本法及國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