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四號三名航天員健康出艙並稱回家感覺真好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神舟十四號三名航天員健康出艙並稱回家感覺真好

2022-12-04 HKT 22:2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神舟十四號三名航天員健康出艙並稱回家感覺真好
  • 劉洋表示回到祖國懷抱很踏實安心,又說中國航天永遠值得期待。(新華社)
    劉洋表示回到祖國懷抱很踏實安心,又說中國航天永遠值得期待。(新華社)
  • 蔡旭哲就表示,經過6個月太空飛行,感覺星河燦爛,一覽無遺,希望有朝一日重回太空家園。(新華社)
    蔡旭哲就表示,經過6個月太空飛行,感覺星河燦爛,一覽無遺,希望有朝一日重回太空家園。(新華社)
張子恩報道
神舟十四號三名航天員結束為期183天任務,晚上安全返回地面。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表示,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行任務取得圓滿成功。

三名航天員在離開返回艙後都表示,很高興返回地面。其中擔任指令長的陳冬形容在6個月忙碌而又充實的太空之旅,並很有幸見證中國太空站基本構型建成。劉洋就表示,難忘天上宮闕,更念祖國家園。而回到祖國懷抱很踏實安心,又說中國航天永遠值得期待。蔡旭哲就表示,經過6個月太空飛行,感覺星河燦爛,一覽無遺,希望有朝一日重回太空家園。

載著三人的返回艙,在晚上8時09分降落在東風著陸場。搜救回收人員迅速抵達著陸點,成功打開艙門。三名航天員相繼報告感覺良好,檢查人員亦報告三人健康狀況良好。

神舟十四號三名航天員健康出艙並稱回家感覺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