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小學校長稱明日安排收看追悼大會 全校師生同步默哀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有小學校長稱明日安排收看追悼大會 全校師生同步默哀

2022-12-05 HKT 12:3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教育局要求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在追悼大會當日下半旗誌哀,並停辦所有慶祝活動。(港台圖片)
    教育局要求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在追悼大會當日下半旗誌哀,並停辦所有慶祝活動。(港台圖片)
前國家主席江澤民追悼大會明早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本港方面,教育局要求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在追悼大會當日下半旗誌哀,並停辦所有慶祝活動。

聖公會天水圍靈愛小學校長孔偉成說,明日會在第三節課安排全校師生同步參與全國的3分鐘默哀,亦會在課室收看追悼大會,但不會播畢全程。追悼大會前,校方會向學生講解江澤民的生平及與特區的關係,包括他代表國家出席1997年的主權回歸儀式,校方亦為此準備約2分鐘的新聞片段,相信做好情境導入,有助學生投入參與默哀。

孔偉成說,學校明天沒有升旗禮,但為配合追悼大會,校內懸掛的國旗區旗會下半旗。學校原訂明日有班級生日會活動,因應追悼活動,明日的生日會不設慶祝環節,改為向學生講解生日的意義、對生日的感恩等。校方會向同學解釋,希望他們尊重偉大的已故領導人,要有所犧牲,稍後亦會為同學安排補回慶祝。

有小學校長稱明日安排收看追悼大會 全校師生同步默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