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列車7百名乘客經管道有序疏散 兩人不適送院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消防:列車7百名乘客經管道有序疏散 兩人不適送院

2022-12-05 HKT 12:4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消防:列車7百名乘客經管道有序疏散 兩人不適送院
港鐵一列往北角方向列車,早上預備駛入將軍澳站時出現機件故障,安全防護裝置在距離車站前制停列車,來往調景嶺站至寶琳站及康城站的服務一度暫停,列車服務在中午12時半,陸續回復正常。

消防區長陳國銘表示,早上9時許接報指將軍澳站有列車懷疑車廂移位,到場後發現有一輛列車,在距離月台約50米位置停駛,消防經評估現場沒有危險後,疏散當時在車廂內的大約700名乘客,考慮到環境及光線等情況後,安排他們從車頭經管道往將軍澳月台,另外約800名乘客早前已在港鐵職員的安排下疏散。

高級救護主任梁偉豪指出,有兩名乘客報稱不適送院,情況穩定。鐵路警區行動總督察段雅倫說,當時警方接報指一輛列車第6、7個車廂的接駁位有問題,到達現場後指示乘客離開,經初步調查後,未有發現任何刑事成分。

消防:列車7百名乘客經管道有序疏散 兩人不適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