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環球私人銀行:企業盈利或於明年次季前後見底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滙豐環球私人銀行:企業盈利或於明年次季前後見底

2022-12-06 HKT 11:3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滙豐環球私人銀行及財富管理認為,雖然全球經濟放緩仍是未來幾個月企業盈利的主要阻力,但估計企業盈利可能在明年次季前後見底。(羅煒皓攝)
    滙豐環球私人銀行及財富管理認為,雖然全球經濟放緩仍是未來幾個月企業盈利的主要阻力,但估計企業盈利可能在明年次季前後見底。(羅煒皓攝)
滙豐環球私人銀行及財富管理認為,內地復蘇、美國利率見頂和美元回軟,明年亞洲市場初現曙光,上月中已將中國股票的看法,對內地及香港股票持有偏高配置。雖然全球經濟放緩仍是未來幾個月企業盈利的主要阻力,但估計企業盈利可能在明年次季前後見底。

亞洲區首席投資總監范卓雲預計,美國聯儲局將於下周及明年2月的議息會議各加息0.5厘,然後暫停加息,但基於核心通脹仍然高企,預計其後利率會在明年維持於4.875厘水平不變,但相信環球通脹急升的環境已過去。

至於內地方面,范卓雲認為,受惠內地放寬疫情封控限制,以及加推房地產寬鬆措施,明年內地經濟增長將達5.2%,今年增長則達3.5%。

北亞首席投資總監何偉華預計,人民銀行有空間在今個月進一步下調主要利率5個基點,以釋放更強烈的寬鬆信號,並預計人行將於明年上半年再降準50個基點。

滙豐相信,明年3月的全國人大會議後,會宣布更明確的經濟重啟措施,全國更廣泛地推行疫苗接種,預計內地、香港及日本將於明年最受惠經濟重啟。

滙豐環球私人銀行:企業盈利或於明年次季前後見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