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環球私人銀行財富管理稱內地優化防疫政策方向明確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滙豐環球私人銀行財富管理稱內地優化防疫政策方向明確

2022-12-06 HKT 13:0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范卓雲稱中央明確優化防疫政策方向反映政策重點重新投放在支持經濟增長。(羅煒皓攝)
    范卓雲稱中央明確優化防疫政策方向反映政策重點重新投放在支持經濟增長。(羅煒皓攝)
滙豐環球私人銀行及財富管理亞洲區首席投資總監范卓雲認為,中央上月中公布優化防疫規定後,內地每日確診宗數上升,但仍持續放寬封控措施,中央亦表明防疫工作進入新階段,認為內地優化防疫政策方向明確,即使內地短期內疫情持續,確診宗數上升可能令地方政府執行防疫政策有不確定性,但整體放寬措施方向明確。

她又表示,今次政策調整亦反映中央希望將政策重點,重新投放在支持經濟增長,認為對投資市場是重要支持因素,相信內地及香港股市重新估值的趨勢持續。

北亞首席投資總監何偉華則指,內地放寬防疫政策有助房地產市場信心,但銷售回復需時,預計未來幾個月表現仍較困難。他又指,見到有資金支持內地未完成的房地產項目,不過已違約的內房涉及大量負債,對整個行業仍有很大壓力。

何偉華又指,隨著內地經濟反彈,消費信心有望明顯復蘇,將帶動明年香港經濟回復正增長3.5%。而目前港股估值低,但加息環境始終影響股市估值,亦要考慮外圍經濟衰退風險,加上已由低位反彈不少,不排除出現獲利回吐,但明年或重返22000點水平。

滙豐環球私人銀行財富管理稱內地優化防疫政策方向明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