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籲勿購買使用4款含未標示受管制藥物成分外用產品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當局籲勿購買使用4款含未標示受管制藥物成分外用產品

2022-12-06 HKT 17:2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衞生署呼籲市民切勿購買或使用4款發現含有未標示受管制藥物成分的外用產品。(政府新聞處)
    衞生署呼籲市民切勿購買或使用4款發現含有未標示受管制藥物成分的外用產品。(政府新聞處)
衞生署呼籲市民切勿購買或使用四款含有未標示受管制藥物成分的外用產品,有關產品分別是「草本专家止痒王抑菌乳膏」、「名奇苗癣王草本乳膏」、「昱順藏药癣毒王草本乳膏」及「百芙通九毒王藏药乳膏」。

衞生署在跟進市民投訴後,從位於深水埗的零售檔位取得產品樣本作化驗,發現產品分別含有受管制的「丙酸氯倍他索」、「酮康唑」及「咪康唑」,有關產品亦懷疑屬未經註冊藥劑製品,衞生署的調查仍在進行。

發言人說,「丙酸氯倍他索」是用於治療炎症的類固醇藥物,不適當使用類固醇會引致皮膚問題及系統性的副作用如滿月臉、高血壓、高血糖、腎上腺機能不全和骨質疏鬆等。

含有「丙酸氯倍他索」的產品屬處方藥物,須在醫生指示下使用,亦只可在註冊藥劑師監督下於藥房憑醫生處方購買;「酮康唑」及「咪康唑」用於治療真菌感染,副作用包括局部皮膚刺激及過敏反應。

當局籲勿購買使用4款含未標示受管制藥物成分外用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