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及南區將設「關愛隊」 有民主派稱積極考慮申請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荃灣及南區將設「關愛隊」 有民主派稱積極考慮申請

2022-12-07 HKT 09:0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荃灣及南區將設「關愛隊」 有民主派稱積極考慮申請
  • 荃灣區議會主席、民主派的陳琬琛表示,會積極考慮申請。
    荃灣區議會主席、民主派的陳琬琛表示,會積極考慮申請。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提出,將全港18區劃分成小區,每個小區各設一隊「關愛隊」小隊,每小隊兩年總資助金額大約為80萬至120萬元。當局計劃明年首季率先在荃灣與南區成立「關愛隊」,本月公開邀請團體參加首階段遴選。

荃灣區議會主席、民主派的陳琬琛表示,會積極考慮申請。他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自己做區議員多年,一直服務市民,應符合愛國愛港條件。他問過一些青年,對方很樂意擔任「關愛隊」義工。

當局參考區議會一般選舉選區分界,把18區劃分為小區,陳琬琛認為,同一條屋邨或屋苑的小區,應由同一團隊申辦,產生協同效應會較好。

政府建議由當區民政事務專員為「關愛隊」的總指揮,他認為,做法合適,如果有緊急事故,需要政府部門協調部門到小區,由專員協調統籌會較好。

荃灣及南區將設「關愛隊」 有民主派稱積極考慮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