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稱打擊衛生黑點進展良好 處理多個困擾多年個案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當局稱打擊衛生黑點進展良好 處理多個困擾多年個案

2022-12-07 HKT 11:1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當局向立法會提交文件提到,打擊衛生黑點工作進展良好,各區清潔已見提升。(卓永興社交網站圖片)
    當局向立法會提交文件提到,打擊衛生黑點工作進展良好,各區清潔已見提升。(卓永興社交網站圖片)
由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領導的「地區事項統籌工作組」,8月中開展打擊全港衛生黑點,截至本月初,部門已加強清理超過650個衛生黑點以及清潔超過3700個公共地方。

當局向立法會提交文件提到,打擊衛生黑點工作進展良好,各區清潔已見提升。屋宇署今年拆除或修葺超過1700個危險或棄置招牌。工作組亦成功處理多個困擾市民多年的環境衛生個案,包括位於長沙灣道及鴨寮街之間、堆積滿雜物俗稱「蛇巷」的後巷。

文件指出,10月開始,食環署及警方在全港各區採取近275次聯合執法行動,清除違法擺放的阻街貨物,遏止商鋪佔用公眾地方的不法行為,店鋪阻街情況在多區已見顯著改善。針對後巷棄置車輛,部門亦已於120多條公共後巷採取聯合行動,共移除超過330輛棄置車輛。

工作組已訂立多項工作指標,包括在明年底前,消除約600個環境衛生黑點至少達75%,並將鼠患主要黑點數目至少減半。工作組亦正統籌環境及生態局和其他相關部門,全面檢視與環境衛生相關的法例,研究提高罰則和修訂執法人員的權限,提高執法成效和阻嚇力。另外,今年底前完成檢視亂拋垃圾、非法處置廢物和阻塞街道定額罰款,明年中完成檢視其餘與環境衛生相關的法例。

當局稱打擊衛生黑點進展良好 處理多個困擾多年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