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教署讓在囚人士認識國民教育 鄧炳強稱強化守法意識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懲教署讓在囚人士認識國民教育 鄧炳強稱強化守法意識

2022-12-07 HKT 14:1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鄧炳強形容計劃成效理想,能強化在囚人士的守法意識。
    鄧炳強形容計劃成效理想,能強化在囚人士的守法意識。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說,近年不少涉及嚴重罪行和思想激進人士收納到懲教院所。懲教署有推出計劃,讓他們認識國民教育、《基本法》及國安法等,他形容成效理想,能強化在囚人士的守法意識,他們大部分人對以往的違法行為深感懊悔。

在立法會大會上,鄧炳強回應議員口頭質詢時說,自去年11月至今年10月底,有677人參與相關活動,包括474名因黑暴案被定罪人士。

他說,懲教署的相關計劃亦包括生涯規劃,提供就業機會。有470間公司共提供約800份不同種類工作,但只有110人申請。至今有3個商戶提供到大灣區的工作機會,但因疫情關係,暫時未有起行。如個別個案因未獲批回鄉證,當局會向內地部門反映。

鄧炳強又說,懲教署將推出在囚電子學習平台,讓在囚人士利用平板電腦透過內聯網自學不同學習材料,包括中學及都會大學遙距課程內容。

懲教署讓在囚人士認識國民教育 鄧炳強稱強化守法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