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警案」死者家屬無到庭 涉案兇刀及USB被充公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刺警案」死者家屬無到庭 涉案兇刀及USB被充公

2022-12-07 HKT 14:4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死者家屬今日沒有親身或委派代表到庭,涉案兇刀和死者的USB被充公,其他物品則會歸還其兄長。(港台圖片)
    死者家屬今日沒有親身或委派代表到庭,涉案兇刀和死者的USB被充公,其他物品則會歸還其兄長。(港台圖片)
去年7月1日在銅鑼灣刺傷警員的男子梁健輝死因研訊結束,陪審團一致裁定他死於自殺,但並沒有作出任何建議,死者家屬今日沒有親身或委派代表到庭,涉案兇刀和死者的USB被充公,其他物品則會歸還其兄長。

死因庭曾傳召被梁健輝刺傷的警員蘇敬祖作供,他提及自己在手術後肩部有約14厘米傷口,側腰亦有2個手術傷口,住院19日,至今未可返回崗位執行職務。律敦治醫院急症室醫生就指,死者心臟受損,醫院接收時他已沒有呼吸脈搏。

死者兄長亦曾在庭上作供,提及死者性格內向不擅交際,在澳洲留學回港後因就業問題與家人關係變差,至去世之前相互關係疏離。

研訊亦曾提及事發前死者在USB儲存了相片及文字檔,包括一幅將兇刀用膠紙固定在大腿的手繪圖,及其電子遺書。警方臨床心理學家分析死者因近年社會發生的事令他深信警方濫暴,出現「替代性創傷症」。

「刺警案」死者家屬無到庭 涉案兇刀及USB被充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