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近日發現可疑信用卡相關交易有上升趨勢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渣打:近日發現可疑信用卡相關交易有上升趨勢

2022-12-07 HKT 16:2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渣打表示,近日發現相關交易有上升趨勢,已加強相關的監察系統及保障客戶的措施。(港台圖片)
    渣打表示,近日發現相關交易有上升趨勢,已加強相關的監察系統及保障客戶的措施。(港台圖片)
  • 有市民表示,近日收到渣打香港的流動應用程式通知,信用卡出現可疑交易。(市民提供圖片)
    有市民表示,近日收到渣打香港的流動應用程式通知,信用卡出現可疑交易。(市民提供圖片)
有數名市民向本台表示,近日收到渣打香港的流動應用程式或電話短訊通知,信用卡出現可疑交易。

對於多名市民在網上平台指,渣打信用卡被盜用。渣打香港回覆本台查詢時表示,一直有監察可疑信用卡的系統及機制,近日發現相關交易有上升趨勢,因此,渣打除了就「毋須出示信用卡」的交易,向持卡人發出提示訊息外,已立刻加強相關的監察系統及保障客戶的措施。

渣打提醒,如客戶發現未經授權交易,可於網上理財或SC Mobile即時封鎖信用卡,以及於一個月內為已入帳的信用卡交易提出爭議請求,該行會聯絡客戶跟進及按機制進行調查。若確定並非持卡人授權的交易,持卡人毋須承擔責任。

渣打:近日發現可疑信用卡相關交易有上升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