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控局:要確保看病就醫及緊急避險等外出通道暢通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疾控局:要確保看病就醫及緊急避險等外出通道暢通

2022-12-08 HKT 17:1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內地一些地區早前封控期間,有志願者為居民運送蔬菜。(新華社資料圖片)
    內地一些地區早前封控期間,有志願者為居民運送蔬菜。(新華社資料圖片)
在北京,國家疾控局傳防司一級巡視員賀青華表示,針對群眾反映強烈的「硬隔離」措施,最新的10條優化措施明確要求,嚴禁以各種方式封堵消防通道、單元門、小區門,要確保群眾看病就醫、緊急避險等外出通道的暢通。

賀青華指出,「硬隔離」、一封了之的做法不是精準防控,而是懶政怠政、置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於不顧,要堅決制止。對於確定需要封控的區域,黨委政府一定要對隔離人員服務到位,做好生活和正常醫療保障等。

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貴強說,Omicron致病力明顯下降,感染後大部分表現無症狀或輕型,重症非常少,可以有效控制重症風險,降低病死率,呼籲民眾以平常心對待,不必要緊張甚至恐慌。

他認為,優化措施包括居家隔離和觀察治療不是放開,而是為了更精準有效分層救治,一方面預防病毒進一步傳播,亦保證有限的醫療資源用於治療危重患者。

疾控局:要確保看病就醫及緊急避險等外出通道暢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