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下周一起安排密切接觸者家居隔離觀察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澳門下周一起安排密切接觸者家居隔離觀察

2022-12-08 HKT 18:3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澳門政府宣布會有序放寬防疫措施。(鄭月明攝)
    澳門政府宣布會有序放寬防疫措施。(鄭月明攝)
駐澳門記者鄭月明報道
澳門政府宣布會有序放寬防疫措施,包括由香港、台灣和外國到澳門的人士,會先由入境後5天集中隔離後的3天紅碼隔離,改為3天黄碼可以在社區活動,至最後一次核酸陰性轉為綠碼前,不可以進入內地。

由內地入境人士,除了從珠海需要24小時內採樣的核酸檢測,其他地區在登上到澳門的交通工具前要有48小時核酸即可,入境後無需再做落地檢測。

至於澳門本地的防疫措施,下周一起會先安排密切接觸者無需接受集中隔離,會留在家居接受觀察。如果一至兩星期內市民適應後,會安排感染者都留在家居隔離。 當局已經預備適合不同年齡層的抗疫包,包括藥物及防疫用品,在這個周末先向弱勢群體派發,預計兩星期內全澳市民都會收到。

而政府在下星期一開始,會有3個社區門診試驗運作,接受在抗原快測或核酸陽性的市民,透過將結果上載健康碼後,轉到網上社區門診,再安排接受分流留在家居,抑或到就近社區門診、或到醫院就診。

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表示,放寬防疫措施後,預計澳門會有5成至8成人口受感染,為了防止出現井噴式大量個案,影響到醫療系統和其他疾病的就醫需求,放寬過程會有序進行。但居民亦要有心理準備,做好個人防護措施,政府亦加快推動長者接種疫苗,80歲以上未接種的人群,經過到各院舍提供外展接種後,未接種人數已由幾天前的約6000人減少至約4800人。

澳門下周一起安排密切接觸者家居隔離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