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來源地標記規定對本港實際影響不大但不應規限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陳茂波:來源地標記規定對本港實際影響不大但不應規限

2022-12-22 HKT 12:5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茂波說過往美國實施的來源地標記規定對香港實際影響不大,但認為不應有相關規限。(港台圖片)
    陳茂波說過往美國實施的來源地標記規定對香港實際影響不大,但認為不應有相關規限。(港台圖片)
世貿爭端解決機構專家組裁定,美國針對香港產品的產地來源標記規定不符合世貿規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本港以服務業為主,出口方面主要是轉口內地產品,過往美國實施的來源地標記規定對香港實際影響不大,但認為美方不應有相關規限,因此向世貿提出請求。

陳茂波邀請部分東盟國家駐港領使及領館人員到工展會,展場內今日起可以試食。陳茂波表示,近日本港疫情單日確診維持過萬宗,但考慮到死亡數字、醫院使用率及重症比例等因素,亦聽到市民希望會場容許試食的聲音,政府認為目前風險可控,因此放寬規定,希望市民有更全面體驗。

陳茂波又說,今日的工展會未是最旺場,讓獲邀的使領館人員有多些時間在不同攤位試食,有人員更表明會再與家人到工展會,他鼓勵使館人員多來消費。

廠商會會長史立德表示,廠商會一直推廣香港品牌,讓香港的產品打入東盟市場,他期望兩地有雙向貿易交流,相信香港將來加盟RCEP,會有大片商機有待開發。

陳茂波:來源地標記規定對本港實際影響不大但不應規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