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健鋒︰若疫情穩定 當局農曆年後可檢視能否全面通關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林健鋒︰若疫情穩定 當局農曆年後可檢視能否全面通關

2023-01-24 HKT 09:2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林健鋒︰若疫情穩定 當局農曆年後可檢視能否全面通關
陳樂謙報道
香港與內地免檢疫通關至今兩個多星期,行政會議成員、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接受本台專訪時說,希望兩地全面通關愈快愈好,但要視乎疫情,如本港新冠確診數字降至每日一、二千宗水平,疫情持續穩定,當局可在農曆年假期後與內地檢視能否全面通關。

對於恢復有序通關後,暫未見有大量內地旅客來港,林健鋒認為不少內地人新年前已定下節目,相信假期後會陸續來港旅遊。他又認為,香港的吸引力及競爭力沒有減退,反而有所增加,例如在文化方面,增設故宮及M+博物館後,香港已非「文化沙漠」,加上主題公園、綠色旅遊、餐飲等各方面,相信只會吸引更多旅客來港。

林健鋒在上屆及今屆政府都擔任行會成員,回顧3年抗疫,他說難以比較兩屆政府的抗疫工作,因為疫情處於不同階段,所面對的情況亦不一樣,他認為政府整體控疫做得不錯,但部分工作可以檢討,例如改善採購抗疫物資程序、做好「谷針」工作等。

林健鋒︰若疫情穩定 當局農曆年後可檢視能否全面通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