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聯同8個州指控谷歌非法壟斷數碼廣告市場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美司法部聯同8個州指控谷歌非法壟斷數碼廣告市場

2023-01-25 HKT 20:5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谷歌公司被指控非法壟斷數碼廣告市場 。(shutterstock)
    谷歌公司被指控非法壟斷數碼廣告市場 。(shutterstock)
鄭皓璟報道
美國司法部聯同紐約州、加州等8個州,對谷歌公司提出反壟斷訴訟,指控谷歌非法壟斷數碼廣告市場。

司法部在起訴書中指出,谷歌透過對網絡發布商、廣告商及代理商用於推廣數碼廣告的大量高科技工具,進行系統性控制,破壞廣告技術行業的合法競爭,並利用反競爭、排他性及非法手段,消除或明顯削弱任何對谷歌在數碼廣告技術領域統治地位的威脅。

司法部認為,谷歌透過一系列收購行為,清除廣告技術領域的實際或潛在競爭對手,並利用公司在數碼廣告市場的主導地位,逼使更多網絡發布商及廣告商使用谷歌產品,破壞這些商戶有效使用谷歌競爭對手產品的能力。

司法部向聯邦地方法院提出申請,強制谷歌出售大部分廣告技術產品,分拆谷歌的數碼廣告業務,阻止有關壟斷行為。

今次是總統拜登政府執政以來,首次起訴谷歌。2020年10月,美國司法部曾對谷歌提出訴訟,指控谷歌利用反競爭策略,保持或擴大在網絡搜尋服務領域的壟斷地位。

美司法部聯同8個州指控谷歌非法壟斷數碼廣告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