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所有普通科門診診所下周一恢復正常服務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醫管局所有普通科門診診所下周一恢復正常服務

2023-01-27 HKT 22:0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確診者可透過「HA Go」內的「預約普通科門診」程式或普通科門診電話預約系統預約診症服務。(港台圖片)
    確診者可透過「HA Go」內的「預約普通科門診」程式或普通科門診電話預約系統預約診症服務。(港台圖片)
政府由下星期一起撤銷向新冠患者發出隔離令。醫管局所有普通科門診診所,包括7間新冠指定診所及早前暫停部分服務的診所,下星期一起恢復正常的普通科門診服務。

探訪安排方面,下周三起,公立醫院除隔離病房外,所有探訪人士每天可獲安排兩小時探病時間,毋須預約,同一時間最多兩人探病,期間可以換人,上限為3位訪客。探訪人士仍要提供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亦要戴口罩和量度體溫。如探訪人士屬新冠康復者,若能提供確診及康復的相關證明,在陽性檢測取樣日起計3個月內可獲豁免相關的檢測要求。

醫管局已加強人手,應付可能增加的服務需求,亦會增加普通科門診診所的偶發性疾病診症名額,以加強對患有偶發性疾病的病人,包括確診病人的支援。普通科門診診所會預留診症名額供較高風險的確診病人,包括長者、5歲或以下小童、懷孕28周或以上的孕婦,以及免疫力受抑制的病人。

醫管局呼籲徵狀較輕微或較低風險的確診病人,應向可以處方新冠口服藥物的私家醫生求診,避免加重急症室或普通科門診的壓力。確診病人可按需要到18區中醫診所暨教研中心求診。

醫管局所有普通科門診診所下周一恢復正常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