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在觀塘」把紙包飲品盒直接交付予喵坊處理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綠在觀塘」把紙包飲品盒直接交付予喵坊處理

2023-01-27 HKT 23:2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綠在觀塘」把紙包飲品盒直接交付予喵坊處理。(港台圖片)
    「綠在觀塘」把紙包飲品盒直接交付予喵坊處理。(港台圖片)
「綠在觀塘」營辦商發表聲明,表示對於下游回收商碧瑤未能履行協議,把紙包飲品盒交予喵坊處理,並令一批紙包飲品盒下落不明,形容是事態嚴重,對此深感遺憾,已要求碧瑤賠償,並已即時停止將廢紙和金屬交付予碧瑤處理。

「綠在觀塘」說,已按環保署指示,把紙包飲品盒直接交付予喵坊處理。為防止同類事件再發生,日後會把各項回收物直接交予認可下游回收商,不會再把回收物交予第三方付運。

「綠在觀塘」說,對於8年來首次未能完全履行監察責任,確保回收物得到妥善處理,令公眾對「綠在區區」產生負面印象,深表歉意,承諾會加強監察回收流程,不會浪費市民為回收紙包飲品盒所作的努力。

環保署日前證實,「綠在觀塘」去年4至12月收集到約3噸紙包飲品盒,交予廢紙的下游回收商碧瑤處理,但碧瑤未能確認及證明,該批飲品盒有按環保署批准條件,交付認可回收商喵坊處理,也未有提及出口往其他地方作回收用途。

「綠在觀塘」把紙包飲品盒直接交付予喵坊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