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慰問被警員毆打後死亡黑人男子家屬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拜登慰問被警員毆打後死亡黑人男子家屬

2023-01-28 HKT 06:4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拜登要求當局迅速、全面和透明地調查,並呼籲民眾要和平抗議。(美聯社)
    拜登要求當局迅速、全面和透明地調查,並呼籲民眾要和平抗議。(美聯社)
美國男子尼科爾斯,本月初在孟菲斯因為魯莽駕駛,被五名警員攔截制服,三日後去世。片段顯示,尼科爾斯被警員粗暴毆打三分鐘,涉事五名警員被解僱,被控二級謀殺等罪名。

白宮表示,總統拜登與尼科爾斯的家人通電話10分鐘,拜登對家屬的遭遇表達同情,又提及自己長子死亡時的傷痛。拜登早前對事件表示哀悼,要求當局迅速、全面和透明地調查,並呼籲民眾要和平抗議。

尼科爾斯的家屬及律師觀看過片段,顯示尼科爾斯當日回家途中被幾名涉案員警攔截及粗暴毆打,生前最後一句說話是向母親求救。家屬形容尼科爾斯當時被警員「當波咁踢」,尼科爾斯母親話,不希望其他母親會與她有相同經歷,她亦呼籲其他父母不要讓子女觀看片段。

拜登慰問被警員毆打後死亡黑人男子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