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警方料印中軍隊未來可能在拉達克爆發更多衝突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印度警方料印中軍隊未來可能在拉達克爆發更多衝突

2023-01-28 HKT 08:3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報告提到,印中之間的小規模衝突和緊張關係,每兩至三年加劇一次。(法新社資料圖片)
    報告提到,印中之間的小規模衝突和緊張關係,每兩至三年加劇一次。(法新社資料圖片)
印度警方估計,隨著中國加強在兩國邊境地區建設軍事基礎設施,印中軍隊未來可能在有邊界爭議的拉達克地區爆發更多衝突。

路透社取得印度拉達克地區警方做的安全評估報告,有關評估是警方日前在警察高層會議上呈交的機密研究報告一部分,內容基於在邊境收集的情報,以及印中軍隊多年來緊張關係的模式,印度總理莫迪亦有出席會議。

報告提到,若果分析過往模式,自2013至14年以來,印中之間的小規模衝突和緊張關係,每兩至三年加劇一次,隨著解放軍在中方一邊大規模興建基礎設施,兩軍都在測試對方反應、炮兵力量和步兵調動時間,而印方在拉達克逐漸失去優勢,因為設立緩衝區後,實際控制線已被推入印度境內。

中方早前表示,中印邊境局勢總體平穩,雙方一直透過外交和軍事渠道,就涉及邊境問題保持暢通溝通,希望印方與中方相向而行,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嚴格遵守雙方簽署的有關協議協定精神,共同維護中印邊境地區的和平安寧。

印度警方料印中軍隊未來可能在拉達克爆發更多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