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世雄:正推展獅隧改善工程 計劃今年申請撥款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林世雄:正推展獅隧改善工程 計劃今年申請撥款

2023-01-28 HKT 11:3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林世雄表示,獅子山隧道第二條管道剛過了45歲「生日」。(林世雄網誌)
    林世雄表示,獅子山隧道第二條管道剛過了45歲「生日」。(林世雄網誌)
今日是農曆正月初七「人日」,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在網誌表示,獅子山隧道第二條管道剛過了它的45歲「生日」。他說,當局正推展獅隧的改善工程,計劃今年向立法會申請撥款,聘請顧問做首階段設計及工地勘測,爭取2025年動工,並於動工後4年啟用新的隧道管道,而在使用新管道4年後,開放隧道南北行方向各有3線行車。

林世雄說,會首先建成新的北行隧道管道,暫時替代現有的南行隧道管道,在完成轉駁水管工程後,才能展開南行隧道管道的擴建工程。由於隧道內設有數條供應九龍和港島區的主幹食水管,因此要確保不受影響。

他提到,按環評報告建議,路政署會於獅子山隧道公路適當地方,裝設隔音屏障或隔音罩等噪音緩解設施,部分單位的噪音水平可減低10分貝或以上,提升生活質素。

保育方面,林世雄表示,政府盡量保存有歷史價值的文物,包括保留隧道出入口對上的字體,並置於改善後的隧道出入口相若位置;亦會保留及展示現有隧道行政大樓內的兩塊隧道啟用紀念碑。

林世雄:正推展獅隧改善工程 計劃今年申請撥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