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警方就猶太會堂槍擊案拘捕42人包括槍手家屬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以色列警方就猶太會堂槍擊案拘捕42人包括槍手家屬

2023-01-28 HKT 17:0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東耶路撒冷猶太會堂遭槍擊造成多人死亡後,加沙地帶有巴勒斯坦民眾上街慶祝。(美聯社)
    東耶路撒冷猶太會堂遭槍擊造成多人死亡後,加沙地帶有巴勒斯坦民眾上街慶祝。(美聯社)
以色列警方繼續調查東耶路撒冷猶太會堂槍擊事件。警方說,已拘捕42人,當中包括槍手的家屬。有報道之前指,槍手的父親被警方傳喚問話。以軍則表示,經評估後決定在約旦河西岸朱迪亞撒瑪利亞地區加強部署。

美國、英國、阿聯酋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都譴責襲擊。古特雷斯對暴力升級深感憂慮,敦促各方保持最大克制。

槍擊發生在當地星期五晚,造成至少7死10傷,行兇的21歲巴勒斯坦男子在逃走時被擊斃。暫時未有組織承認發動襲擊,但哈馬斯之前說,襲擊是回應以軍星期四突襲傑寧難民營造成9人死亡的事件。

以色列警方就猶太會堂槍擊案拘捕42人包括槍手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