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主持國務院會議 指針對需求不足乘勢推消費恢復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克強主持國務院會議 指針對需求不足乘勢推消費恢復

2023-01-28 HKT 23:5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克強主持國務院會議,指針對需求不足乘勢推動消費恢復。(新華社)
    李克強主持國務院會議,指針對需求不足乘勢推動消費恢復。(新華社)
梁政滔報道
在北京,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要求推動消費加快恢復和保持外貿外資穩定,增強對經濟的拉動力。

會議指出,依法保護民營企業權益,持續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支持平台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推動企業節後快速復工復產,扎實做好農民工返崗就業服務,不誤農時抓好春耕備耕。

會議亦指出,針對需求不足的突出矛盾,乘勢推動消費加快恢復成為經濟主拉動力,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促進外貿外資保穩提質。推動幫扶生活服務業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紓困、促進汽車等大宗消費政策全面落地。更好發揮自貿試驗區等平台作用。落實便利人員跨境往來措施。持續加強外資企業服務,推動重大項目加快落地。

李克強主持國務院會議 指針對需求不足乘勢推消費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