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簡約公屋選址包括牛頭角及小欖 料分兩次申撥款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消息稱簡約公屋選址包括牛頭角及小欖 料分兩次申撥款

2023-01-29 HKT 12:1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何永賢(右二)早前帶同劏房戶到簡約公屋示範單位參觀。(政府新聞網圖片)
    何永賢(右二)早前帶同劏房戶到簡約公屋示範單位參觀。(政府新聞網圖片)
消息指,簡約公屋選址涉及的8幅用地當中,3幅位於市區,除了啟德世運道的及柴灣常安街,另一個選址是在牛頭角彩興路,三幅地預計可供應約1萬5千個單位,巿區單位佔總供應約一半。至於新界的選址,消息說,除了早前確定的屯門第3A區和第54區、元朗攸壆路、上水蓮塘尾外,亦包括小欖樂安排。政府計劃分兩次向立法會申請工程撥款。

另外,房屋局局長何永賢表示,簡約公屋興建由建築署以組裝合成建築法加快建屋速度,按現時目標,建築期大約只為一至兩年。提到居於惡劣環境的家庭,有望提早一年搬到較好的居所。

何永賢早前帶同接受社福機構服務的劏房戶,到簡約公屋的示範單位參觀,介紹單位設計和基本配備,認為簡約公屋可成為幫助劏房居民的救生艇,相關價值沒法計算,提到面積約300多平方呎的簡約公屋單位,適合4至5人家庭入住,設有獨立廚廁,月租初步預計2650元,約為同區新建傳統公屋九折,期望低廉租金能減輕劏房戶財政負擔,讓他們有更多儲蓄可籌劃未來。

消息稱簡約公屋選址包括牛頭角及小欖 料分兩次申撥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