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金局主席劉麥嘉軒稱市民應定期檢視及積極管理強積金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積金局主席劉麥嘉軒稱市民應定期檢視及積極管理強積金

2023-01-29 HKT 14:4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積金局表示,市民可善用強積金預設投資策略管理強積金。(港台圖片)
    積金局表示,市民可善用強積金預設投資策略管理強積金。(港台圖片)
積金局主席劉麥嘉軒表示,市民應養成定期檢視及積極管理強積金的習慣,並以長線角度管理強積金,建立適合個人情況的均衡強積金投資組合;按個人情況、不同人生階段和承受風險能力,制訂長遠的退休投資策略。若缺乏時間和投資知識,可善用強積金預設投資策略(DIS)或俗稱「懶人基金」管理強積金。

劉麥嘉軒在最新網誌指出,DIS設有「隨齡降險」的自動調節機制,逐年調整投資於股票及債券的比重,減低成員於接近退休年齡時所面對的投資風險,適合長期退休儲蓄投資。

她說,自DIS於2017年推出後,投資帳戶數目持續增長。截至去年9月,約有280萬個強積金帳戶投資於DIS,較一年前穩步上升約10.3%。投資於DIS的強積金資產共有768億,佔所有強積金基金的總淨資產值8%。

積金局主席劉麥嘉軒稱市民應定期檢視及積極管理強積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