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重臨 澳門的士業料需半年恢復服務能力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旅客重臨 澳門的士業料需半年恢復服務能力

2023-01-30 HKT 09:1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澳門旅遊業議會會長胡景光相信香港旅客是澳門的穩定客源。(鄭月明攝)
    澳門旅遊業議會會長胡景光相信香港旅客是澳門的穩定客源。(鄭月明攝)
  • 澳門的士站在這個春節假期重現排隊候車的人龍。(鄭月明攝)
    澳門的士站在這個春節假期重現排隊候車的人龍。(鄭月明攝)
鄭月明在《透視大中華》報道
澳門在過去一星期的新春黃金周,入境旅客量超當局預期。面對旅客重臨,的士司機互助會理事長郭良順說司機每天收入重上四位數,感到開心,但疫情期間司機流失、不少舊的士被淘汰,出現候車旅客人龍,形容春節假期間,行業是急水難消,未能滿足旅客急增需求。

他相信行業需要至少半年時間調整,才可以逐步恢復到疫情前的服務能力。

另外,旅遊業議會會長胡景光對今年充滿希望。他說闊別三年的港客重臨澳門,加上來往兩地的途徑愈來愈方便,相信香港旅客是澳門的穩定客源。

他又說香港已經開始接待國際旅客,相信可藉香港開拓國際旅客到訪澳門的市場,預料兩、三年內,可以逐步恢復到疫情前的市場規模。

旅客重臨 澳門的士業料需半年恢復服務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