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疾控中心總結全國本輪疫情已近尾聲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中國疾控中心總結全國本輪疫情已近尾聲

2023-01-30 HKT 11:5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中國疾控中心表示,各省的門診人數、在院重症人數、在院死亡人數均呈現下降趨勢。(法新社資料圖片)
    中國疾控中心表示,各省的門診人數、在院重症人數、在院死亡人數均呈現下降趨勢。(法新社資料圖片)
中國疾控中心發表最新一期周報,表示在春節假期,疫情未出現明顯反彈,在整個流行過程中,未發現新的變異株,總結全國本輪疫情已近尾聲。

周報在上星期三發表,當中利用各省報告的監測資料,分析上月9日至今個月23日的感染診療和監測數據,顯示疫情在上月下旬達到高峰,其後不斷下降,各省走勢基本相近,城鄉亦基本同步,門診人數、在院重症人數、在院死亡人數均呈現下降趨勢,到本月下旬全國整體疫情已降低至較低水平,醫療救治壓力進一步放緩。

周報顯示,核酸檢測陽性率在上月25日達高峰的29.2%,抗原檢測陽性率在上月22日達高峰21.3%,並且都在本月下旬降至6%以下。

中國疾控中心總結全國本輪疫情已近尾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