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相信香港在兔年環境一定較去年好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陳茂波:相信香港在兔年環境一定較去年好

2023-01-30 HKT 20:1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茂波稱正推進一系列具里程碑意義的政策措施,有望上半年落實。(羅煒皓攝)
    陳茂波稱正推進一系列具里程碑意義的政策措施,有望上半年落實。(羅煒皓攝)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去年市場環境風高浪急,金融市場大幅波動,但香港金融體系展現韌性和有序運作,相信香港在兔年的環境一定會比去年好。他指,去年本港舉行一連串大型活動,社會氣氛恢復,自己外訪時與歐美投資者及基金接觸,亦普遍對於在香港投資感到興趣。

他在金融服務界新春團拜致辭時指出,經過三年多困難時期,應讓國際及內地市場知道香港已經回來,未來會主動出擊,今年相關官員會進行不少外訪。

陳茂波說,正推進一系列具里程碑意義的政策措施,有望上半年落實,當中包括在港股引入人民幣櫃檯,以及將來港主要上市的國際企業納入南向通。他又說,會繼續提升本港籌融資平台,研究擴大互聯互通制度等。

他又指,今屆政府帶來新景象,香港亦進入新里程,有需要改變治理思維,政府會在有需時要時積極引導市場,若要預留空間讓市場發展,則會創造有利條件。

陳茂波:相信香港在兔年環境一定較去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