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志文稱據他了解不為新冠患者診症的私家醫生屬少數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鄭志文稱據他了解不為新冠患者診症的私家醫生屬少數

2023-01-31 HKT 12:0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鄭志文提醒,不是每名新冠患者都要服用特效藥。(shutterstock)
    鄭志文提醒,不是每名新冠患者都要服用特效藥。(shutterstock)
醫學會會長鄭志文表示,據他了解,不為新冠患者診症的私家醫生屬於少數,大部分已在過去3年適應了相關診治。他說,本港共有4千多名私家醫生,相對現時每日數千宗確診個案來說,市民不會找不到醫生求診。

鄭志文表示,目前並非疫症大流行,毋須總動員私家醫生提供服務。他又指,亦不是每位私家醫生都會診治新冠患者,部分醫生只是專門診治某類病人,例如是情緒病、皮膚病等。

另外,500多間私家診所免費提供新冠藥物,鄭志文提醒,不是每名患者都要服用特效藥,除非是長者、長期病患等高風險人士,因此毋須一定要到有關診所求醫。

鄭志文稱據他了解不為新冠患者診症的私家醫生屬少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