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聯邦委員會主席:若烏方展現誠意 俄有意進行談判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俄聯邦委員會主席:若烏方展現誠意 俄有意進行談判

2023-02-02 HKT 00:2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俄羅斯聯邦委員會主席馬特維延科表示,如果烏克蘭方面能展現出誠意,俄羅斯有意就烏克蘭局勢進行談判。(shutterstock)
    俄羅斯聯邦委員會主席馬特維延科表示,如果烏克蘭方面能展現出誠意,俄羅斯有意就烏克蘭局勢進行談判。(shutterstock)
俄羅斯聯邦委員會主席馬特維延科表示,如果烏克蘭方面能展現出誠意,俄羅斯有意就烏克蘭局勢進行談判。她又說,俄方的立場是明確、清晰、透明。俄方準備進行談判,不預設條件,不像烏方那樣試圖提出談判先決條件。而俄方目前看不到烏方對談判的誠意。

馬特維延科又批評美國增加對烏克蘭武器供應,特別是進攻性武器,這樣的舉動絕非呼籲和平,美國對結束這場衝突並不感興趣,而是希望衝突能够升級和延長。美國試圖以此繼續遏制俄羅斯的發展,並竭盡全力確保歐洲完全依賴美國的能源和軍工複合體。

俄聯邦委員會主席:若烏方展現誠意 俄有意進行談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