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永文:抗疫專家應自我檢討是否各說各話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高永文:抗疫專家應自我檢討是否各說各話

2023-02-02 HKT 15:1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高永文:抗疫專家應自我檢討是否各說各話
行政會議成員高永文認為,無需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檢討三年新冠疫情,認為政府及醫管局已一路做,一路總結上一階段工作並作出改善,認為不值得花龐大人力、物力及資源,甚至製造風險,令未來幾年香港繼續分化及內耗。他認為相關做法會令香港各方機構因被檢討而癱瘓工作,質疑對香港是否好事。

2003年沙士期間曾任醫管局署任行政總裁的高永文表示,沙士歷時三個月,要用一年三個月時間撰寫三份報告,虛耗很多機構的資源及時間,他自己當年亦用很多時間寫報告及證供,認為所用人力資源很大,而新冠疫情歷時三年,需要的時間難以估計,因為涉及範圍大很多。

他認為,等待疫情完結後再用數年時間檢討,並非負責任的態度,而任何結果都一定有人認為不足夠,如果要成立委員會去調查並找出錯失,他有極大保留,並不贊成,因為當局在過程中已不斷檢討及改善。

高永文在出一項活動後被問到,有專家強調檢討並非為問責,高永文表示,不知他們有無想過有關調查要做多久、涉及幾多人,認為提出的人原意可能是好,期望以開明態度檢討,尋求改善,但有關專家並沒有估計涉及的人手及時間。他認為專家本身亦應該自我檢討,包括團隊表現是否以實際和科學為本提供意見,還是各說各話,甚至做錯誤示範。

高永文:抗疫專家應自我檢討是否各說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