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永賢指技術上部分社區隔離設施有條件改為青年宿舍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何永賢指技術上部分社區隔離設施有條件改為青年宿舍

2023-02-04 HKT 09:4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何永賢說,當局正研究8個社區隔離設施的日後用途,從技術上來看,部分隔離設施有條件改造為青年宿舍或簡約公屋等。
    何永賢說,當局正研究8個社區隔離設施的日後用途,從技術上來看,部分隔離設施有條件改造為青年宿舍或簡約公屋等。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表示,會先就4個簡約公屋項目向立法會申請約149億元撥款,至於餘下4個項目的造價,當局會因應市場標書價格再研究。何永賢說,對於有提議指可派錢予相關居民,她認為居民仍要找合適地方居住,但派錢收益會轉至業主,居民亦可能面對加租。

何永賢出席本台節目《星期六問責》時被問到,如果反對聲音強烈,會否有簡約公屋的備選土地。她回應說,在覓地過程中有與發展局及其他工程部門檢視,認為早前公布的 8塊土地是最合適,目前無其他選擇,會按該8塊土地發展簡約公屋項目。

何永賢說,當局正研究8個社區隔離設施的日後用途,從技術上來看,部分隔離設施有條件改造為青年宿舍或簡約公屋等,開支會較新興建的便宜,但要加設消防設施。

有市民致電節目反映簡約公屋的成本效益及公屋流轉,以及可否善用空置校舍作居住用途等意見。何永賢強調會善用公帑,每年公屋有數千個單位流轉,而每間空置校舍改建成過渡房屋用途數量不多,與11萬劏房戶數字有很大距離,因此要進行大規模的簡約公屋項目,改善他們的居住環境。

何永賢指技術上部分社區隔離設施有條件改為青年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