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調查:約五成八受訪者對啟德簡約公屋項目有興趣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工聯會調查:約五成八受訪者對啟德簡約公屋項目有興趣

2023-02-05 HKT 15:1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工聯會調查:約五成八受訪者對啟德簡約公屋項目有興趣
工聯會向輪候公屋人士進行線上問卷調查,收回有效問卷347份,在8個簡約公屋選址,約58%受訪者對啟德世運道項目有興趣;約46%對牛頭角彩興路選址有興趣。至於屯門、元朗、上水新界選址,分別只有約4至6%受訪者表示有興趣。

調查又發現,超過七成受訪者指正居於昂貴但環境惡劣的不適切的住房,近七成受訪者表示有意申請簡約公屋。

工聯會表示,明確支持簡約公屋計劃,認為造價與過渡性房屋相約,是可以接受,亦會密切留意資金運用狀況。被問到會否擔心入住啟德簡約公屋的居民,日後不願意遷往較遍越的新界公屋。立法會議員法鄧家彪說,認為可以在租約上做好管理,防止入住簡約公屋後不願上公屋,政府有充足經驗應付。

劏房租戶周女士與兒子同住,她說正居住的劏房月租4500元,已輪候公屋近6年,她形容現時居住環境差,天花有石屎剝落,被迫與13歲的兒子同睡一張床。她住在9樓,大廈沒有電梯,加上有腳傷,令她出入不便。她說,考慮到兒子就學問題,如果可入住市區簡約公屋,會考慮搬遷,但如果只能選擇新界簡約公屋,她會繼續輪候公屋。

工聯會調查:約五成八受訪者對啟德簡約公屋項目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