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香港可透過合作為中東和一帶一路國家作出貢獻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家超:香港可透過合作為中東和一帶一路國家作出貢獻

2023-02-06 HKT 03:4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香港可透過合作為中東和一帶一路國家作出貢獻
  • 李家超相信香港對沙特而言具有吸引力,可以提供多元化投資機會。(鍾家銘攝)
    李家超相信香港對沙特而言具有吸引力,可以提供多元化投資機會。(鍾家銘攝)
  • 李家超在沙特出席記者會,吸引多家本地傳媒和逾10家沙特傳媒出席。(鍾家銘攝)
    李家超在沙特出席記者會,吸引多家本地傳媒和逾10家沙特傳媒出席。(鍾家銘攝)
正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德訪問的行政長官李家超,在當地傍晚聯同部分代表團成員會見傳媒。李家超表示,今次是他第一次訪問沙特阿拉伯,認為沙特擁有偉大文化,同時非常友善,可以讓人容易安頓、開展任何活動。至於沙特政府致力推進《2030年願景》計劃的精神和承諾,亦令他留下非常深刻印象。

李家超說,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底出席首屆中阿國家峰會時指出,中阿需要推動高質量合作,加強經貿、能源、基建等領域的夥伴關係,自己非常重視今次中東之行,認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可以透過全面合作,為中東和其他一帶一路國家作出貢獻,為不同規模企業創造機遇。他提到,香港擁有非常簡單的低稅收制度,加上普通法體系與世界多個國際城市看齊,都是吸引長期商業部署的好地方,相信香港對沙特而言具有吸引力,可以提供多元化投資機會,包括在港上市以及綠色融資等。

他又指,香港現時與世界無縫連接,再沒有隔離檢疫限制,日前推出的「你好,香港」活動,歡迎世界各地遊客來港參加大型體育、藝術和文化盛會。他相信,今次外訪可以為日後合作創造良好開局,香港政府和商界人士未來亦會延續良好關係建設。

李家超:香港可透過合作為中東和一帶一路國家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