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稱香港需改變定位推動綠色旅遊及獨有文化深度遊等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工會稱香港需改變定位推動綠色旅遊及獨有文化深度遊等

2023-02-06 HKT 10:3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梁芳遠說,香港難以用過往資源競爭,需要重新改變定位,例如綠色旅遊,推銷香港獨有文化的深度遊。
    梁芳遠說,香港難以用過往資源競爭,需要重新改變定位,例如綠色旅遊,推銷香港獨有文化的深度遊。
香港與內地今日起全面通關,香港旅遊聯業工會聯會理事長梁芳遠表示,旅遊業冰封三年,終於看到希望,但很難期望一下子回到2019年之前情況,如果今年能回復疫情前的三成,已算樂觀。

梁芳遠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暫時大型旅行團好難出現,現時旅遊生態已改變,疫情三年周邊已有不少替代品,包括珠海的主題公園、海南島的大型項目等。

她指出,內地人已有更好選擇,香港難以用過往資源競爭,需要重新改變定位,例如綠色旅遊,推銷香港獨有文化的深度遊,現時或要向內地二三線市城市推廣,目前最接近的長假期是五一勞動節。

梁芳遠又關注業界人手問題,疫情期間不少旅遊從業員已轉工,要他們即時歸隊有困難,而導遊一定要來自本土,難以輸入外勞。

批發及零售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輝指出,自從1月8日首階段通關以來,市面已多了內地遊客,零售界兩至三個月前已重申新招聘、裝修店舖等。

他認為,目前最困難是聘請人手,旅遊零售界均難以輸入外勞,但由於不少零售業從業員已轉行做建築,如果建築業透過輸入外勞填補多些人手,希望本地人手可回流零售界。

工會稱香港需改變定位推動綠色旅遊及獨有文化深度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