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基指示各部門留意人流 確保口岸運作安全順暢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陳國基指示各部門留意人流 確保口岸運作安全順暢

2023-02-06 HKT 15:4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國基早上到羅湖管制站視察,聽取羅湖管制站人員的講解,並給予指示給相關部門。(陳?銘攝)
    陳國基早上到羅湖管制站視察,聽取羅湖管制站人員的講解,並給予指示給相關部門。(陳?銘攝)
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首日,全部口岸投入運作,不設每日人數安排和出行前核酸檢測要求。署理行政長官陳國基表示,各海、陸、空口岸,包括新開放的口岸整體運作良好,往來口岸的本地交通配套亦到位。截至中午12時,共約83000名旅客使用各陸路口岸過關,當中約50000人次北上、約33000人次南下。

陳國基早上到羅湖管制站視察,聽取羅湖管制站人員講解,他欣悉口岸秩序良好,並指示各相關部門密切留意人流情況,做好人流管理,尤其是在周末和假期較多人過關的日子,確保口岸運作安全、有序和順暢。

陳國基說,要有足夠公共交通服務在口岸開放時間內接載旅客往來口岸,以及要監察羅湖管制站和落馬洲支線管制站的人流和實際情況,協助疏導乘客。

他又指示口岸執勤人員向旅客提供所需資訊和適切協助,包括協助未按內地要求完成健康申報的人士,在過關前辦妥手續。

政府強烈建議所有由香港前往內地的旅客,在出發當日到達口岸前應預先登入內地「出入境健康申報」網頁,或通過微信小程序「海關旅客指尖服務」完成健康申報,以縮短過關時間,並避免因到達口岸才完成相關手續而造成擁堵情況。

陳國基指示各部門留意人流 確保口岸運作安全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