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晤沙特阿美總裁介紹香港獨特優勢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家超晤沙特阿美總裁介紹香港獨特優勢

2023-02-06 HKT 22:5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LEAP 2023科技展與沙特阿美主席及行政總裁Amin H Nasser(左二)會面。(政府新聞處)
    李家超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LEAP 2023科技展與沙特阿美主席及行政總裁Amin H Nasser(左二)會面。(政府新聞處)
在沙特阿拉伯訪問的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在當地下午與沙特阿美總裁兼首席執行官Amin H Nasser會面,向對方詳細介紹香港作為世界主要國際金融中心在「一國兩制」及大灣區發展下的獨特優勢。

李家超在社交網頁說,香港可為沙特阿美提供全方位的金融和專業服務,包括協助在港上市、處理資金安排和發掘投資機會。他指出香港是世界上最大的人民幣離岸樞紐,在資產多元化及安全性方面可發揮積極作用。

李家超又在當地早上,與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秘書長會面。他表示,海合會成員國是香港重要的貿易和投資夥伴,2021年雙邊商品貿易總額超過160億美元。近年來海合會國家致力於發展多元化經濟,因此從新能源和傳統能源到智慧城市、交通、物流、金融科技和生物科技等,香港將為海合會企業和投資者提供巨大機遇。

李家超說,已經完成在沙地阿拉伯的行程,並出發前往阿聯酋的阿布扎比繼續招商引財、推廣香港。

李家超晤沙特阿美總裁介紹香港獨特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