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看天下》:分析指拜登訪烏比華沙演說效果更震撼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環看天下》:分析指拜登訪烏比華沙演說效果更震撼

2023-02-23 HKT 09:3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分析指拜登(左二)在華沙的演說,效果遠遠不及他在空襲警報下,突然聯同澤連斯基(右二)現身基輔般震撼。(美聯社資料圖片)
    分析指拜登(左二)在華沙的演說,效果遠遠不及他在空襲警報下,突然聯同澤連斯基(右二)現身基輔般震撼。(美聯社資料圖片)
羅宇光《環看天下》
俄羅斯出兵烏克蘭明日滿一年。美國總統拜登在訪問波蘭期間發表演說,重申美國堅定不移支持烏克蘭,俄羅斯總統普京以為能輕鬆獲勝是錯誤。

不過分析指出,拜登在華沙的演說,效果遠遠不及前一日他在空襲警報下,突然聯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現身基輔街頭一幕震撼。

拜登訪烏事前保密工夫做足,被形容為快閃之旅及大膽的決定。西方觀察家指此行向莫斯科釋出美國致力援烏的訊號,同時亦在美國國內援烏熱情冷卻的趨勢下,向質疑聲音作出反擊。莫斯科強調拜登訪問烏克蘭,絲毫影響不到局勢。

《環看天下》:分析指拜登訪烏比華沙演說效果更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