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拔陞:醫管局研究是否加密樓宇及設施檢查次數減風險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高拔陞:醫管局研究是否加密樓宇及設施檢查次數減風險

2023-03-23 HKT 19:1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高拔陞表示,醫管局研究是否加密樓宇及設施檢查次數減風險。(港台圖片)
    高拔陞表示,醫管局研究是否加密樓宇及設施檢查次數減風險。(港台圖片)
醫管局接連有設施出現問題,局方早前成立檢討委員會檢視。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說,初步檢查工作進度理想,強調重視公眾使用設施的安全性,一般樓宇會每兩至三年檢查一次,亦一向有定期檢查醫療儀器設施。

不過,他說,希望公眾明白很多醫管局下的樓宇較舊、使用率高,超過一半樓齡超過30年,百多座建築樓齡超過50年,現時或許是樓宇較多出現問題的時期,維修保養工作有一定挑戰,醫管局已進行樓宇安全及設施保養工作,會研究是否加密檢查次數,減低風險。

高拔陞說,明白公眾關心出現潛在風險,在檢討委員會提交建議前,醫管局大會提出向外公布事件的三個考慮因素,包括設施出事時有否導致人命傷亡;事件會否明顯影響服務;以及事件的嚴重性,強調每件事都會有多重考慮,按常理判斷,並無硬指標。

他舉例說,醫院常見有探病家屬將抹手紙放入廁所造成瘀塞,可能造成水浸等,影響到服務,但公眾未必期望每宗相關事件都向外公布。

高拔陞:醫管局研究是否加密樓宇及設施檢查次數減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