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剛促美國摒棄零和思維 停止不擇手段打壓中國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秦剛促美國摒棄零和思維 停止不擇手段打壓中國

2023-03-25 HKT 21:4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秦剛希望美方摒棄零和思維,停止不擇手段遏制及打壓中國。(新華社資料圖片)
    秦剛希望美方摒棄零和思維,停止不擇手段遏制及打壓中國。(新華社資料圖片)
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說,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再次全票當選連任,中國大政方針保持穩定連貫,中國將繼續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開放的大門越來越大,又形容中國經濟社會已按下重啟鍵,正迎來強勁復蘇,這是對美國工商界的三重利好。

秦剛下午在北京,集體會見來訪的美國友好團體及工商界人士。他指出中美關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中美關係搞得好,世界受益,反之世界遭殃。

秦剛又說發展良好中美關係,需要美方相向而行,希望美方摒棄零和思維,停止不擇手段遏制及打壓中國,與中方一同推動中美關係克服當前困難,重回健康穩定的軌道。他說歡迎美國企業繼續擴大對華投資、扎根中國,中方願意繼續為包括美國企業在內的各國企業,提供更好的營商環境。

秦剛促美國摒棄零和思維 停止不擇手段打壓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