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定國稱國安法填補過去法律上不足 起防範懲治等作用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林定國稱國安法填補過去法律上不足 起防範懲治等作用

2023-04-02 HKT 09:5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林定國稱國安法填補過去法律上不足 起防範懲治等作用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表示,《香港國安法》實施近3年,為香港由亂入治起到很大作用,填補了過去在國家安全法律上的不足,起到防範、制止及懲治作用。

林定國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國安法》過去兩年多以來,針對的只是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的人,發現因觸及國家安全法而被捕的人少於250人,被定罪的人不足30人,對比起全港700多萬人是極少數。

他又說,過去一段時間某些西方媒體和政府,因地緣政治的關係,經常以《國安法》為理由,又點名批評美國,指對方完全不關心特區政府的解釋理據,亦沒有具建設性對話,對方的動機只是要圍堵,破壞中國的發展。林定國說,他不會天真覺得過多數年,對方的態度會改變,因此特區政府會積極回應,反駁失實的批評。

林定國說,如果有人指是因為政治言論而被捕,有關說法是「亂噏」,而且謊話連篇。他說,因《國安法》被捕及定罪的人,是發表了煽動其他人分裂國家的言論,有關言論具有特色,是要破壞國家和社會穩定,並非學術性,而是希望透過言論,鼓勵其他人認同其思想,甚至希望改變他人思想,促使他們用行動落實一些對社會有破壞性的行為。

林定國稱國安法填補過去法律上不足 起防範懲治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