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中心呼籲市民不要食用一款愛爾蘭進口蟶子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食安中心呼籲市民不要食用一款愛爾蘭進口蟶子

2023-05-16 HKT 20:2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食安中心呼籲市民不要食用一款愛爾蘭進口蟶子。(shutterstock)
    食安中心呼籲市民不要食用一款愛爾蘭進口蟶子。(shutterstock)
食安中心呼籲市民不要食用一款愛爾蘭進口蟶子,因為有關產品的來源不明,業界如持有受影響產品,應停止使用或出售。

產品名稱為蟶子,經銷商Scot West Shellfish Ltd,來源地是愛爾蘭,進口日期為今年5月13日,進口商是恒安(中國)有限公司、金陽物流服務公司、金鼎國際海產有限公司、海通海產有限公司和森記海鮮。

中心接獲蘇格蘭當局透過國際食品安全當局網絡通報,指上述產品的來源不明,正進行回收。根據蘇格蘭當局提供的資料,受影響產品曾進口本港。中心得悉事件後,隨即聯絡本地有關進口商跟進,已指示進口商將有關產品停售、下架及展開回收,市民欲查詢上述產品的回收事宜,可於辦公時間致電進口商熱線。

食安中心呼籲市民不要食用一款愛爾蘭進口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