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4-04-29)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4-04-29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赴港澳商務簽注延長多7天 有商會料可提供更多彈性
分段播放:
赴港澳商務簽注延長多7天 有商會料可提供更多彈性  收聽facebook
國家移民管理局昨日出台多項涉及香港的便利出入境措施。下月6日起,持有赴港澳商務簽注人員,在港澳停留期限延長多7天至不超過14天;赴港澳人才簽注政策試點實施範圍,亦會由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擴展至北京及上海,有效期內可以多次赴港澳,停留不超過30天。

有本港商會表示,延長逗留時間可以在處理商務時提供更多彈性;有立法會議員預計,計劃放寬後,人才簽注的申請人數會以倍數增長。

記者李嘉雯報道
陳茂波:美國減息或推遲 要重新估計本港經濟增長步伐  收聽facebook
政府將於星期四公布第一季生產總值預估數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近日表示,由於美國減息步伐可能推遲,要重新估計本港的增長步伐,預料本港首季經濟增長介乎2.5%至3.5%。他昨日在網誌又提到,估計全年經濟增長預測區間之內,反映本港經濟連續第五個季度呈溫和增長。

浸會大學會計、經濟及金融學系副教授麥萃才表示,今年形勢相對困難,但不會太差;利率走勢影響市民消費、行業和整體經濟發展,美國是否減息視乎未來幾個月的通脹數據而定。

記者仇志榮訪問了麥萃才。
倘五一旅客超估算 劉國勳倡當局制定方案應變  收聽facebook
內地「五一黃金周」星期三展開,因應內地訪港旅客及本港市民出行需要,港鐵東鐵綫前往羅湖站的尾班車會延至晚上11時32分由金鐘開出。至於各出入境口岸的通關時間,政府說,按照目前評估,會維持正常開放時間。

民建聯新界北立法會議員劉國勳建議當局制定應變方案,一旦往返兩地旅客人數超出估算,可以靈活應變。

記者林漢山訪問了劉國勳。
張劍平稱直通巴營辦商可於短時間內增加班次  收聽facebook
運輸署表示,已向跨境巴士營辦商增發比平日多4成的特別加班配額。

記者林漢山訪問了港粵直通巴士協會秘書長張劍平,他表示,如果屆時有大批旅客要乘搭跨境巴士,營辦商都可以在短時間內增加班次。
《透視大中華》:澳門旅遊業議會冀五一黃金周日均旅客可達預期量  收聽facebook
澳門即將迎來新冠疫情後的第2個五一黃金周,今年首季旅客量已回復到疫情前近9成水平。

有位於歷史城區的重建酒店,趕及五一長假期前投入試運,負責人說,會盡力做好服務測試。有在經濟復蘇過程艱難經營的食肆店東希望,參加旅遊展覽增加店舖知名度,亦有店主寄望黃金周訪澳旅客能帶動消費。

澳門旅遊業議會會長胡景光預期,今個黃金周假期日均旅客量可以達到當局預測的13萬人次,情況理想,業界亦準備好配合國家推出的各項新措施。

本台駐澳門記者鄭月明報道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