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稱提早放寬部分措施因疫情穩控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特首稱提早放寬部分措施因疫情穩控

2022-05-03 HKT 10:5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特首稱提早放寬部分措施因疫情穩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第二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會按時間表,本月19日實施,但當中3項措施會提早在本周四凌晨實施,包括重開泳池、沙灘、水上樂園及水上運動中心;市民在戶外運動場所做劇烈運動,例如網球場、籃球場、跑步及在郊野公園,不用再戴口罩;亦容許食肆堂食每枱增至8人。

被問到會否擔心提早放寬這3項措施,會令到確診個案上升及選擇提早放寬的準則,林鄭月娥說,提早放寬有關措施,原因是本港疫情穩控,下降得較快,4月中已跌至單日新增個案三位數,至今無反彈至千位數;30多萬學生先恢復面授課,至今只找到零星陽性個案,以及還有市民的強烈訴求。

她表示,在天氣好的情況下都不容許市民游泳,很難說得通,所以傾向聽市民意見,加上要市民做運動和打球都要戴著口罩是很辛苦。

至於提早容許食肆堂食每枱增至8人,林鄭月娥說,考慮點是市民,不是餐飲業的東主,因為臨近母親節,而母親節後有一天佛誕補假,希望市民度過愉快的母親節,可以三代同堂同枱吃飯。

特首稱提早放寬部分措施因疫情穩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