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院恢復非急症房探訪安排 闊別逾4月家屬病人喜重見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公院恢復非急症房探訪安排 闊別逾4月家屬病人喜重見

2022-05-06 HKT 14:1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公院恢復非急症房探訪安排 闊別逾4月家屬病人喜重見
  • 陳明鳳說,已有30多名家屬預約探訪,為做好防疫,會安排他們在不同時段前來醫院。(張連登攝)
    陳明鳳說,已有30多名家屬預約探訪,為做好防疫,會安排他們在不同時段前來醫院。(張連登攝)
醫管局26間公立醫院今日起恢復非急症病房及部門的探訪安排,一名已登記家屬,每星期可探訪病人最多兩次,醫院職員會聯絡家屬預約。

屬療養性質的黃竹坑醫院,病人家屬陳先生早上探訪妻子。他說,與妻子相識超過半個世紀,結婚45年,有兩名子女,第五波疫情至今4個多月才能親自探望妻子,見面的一刻,雙方都流淚。陳先生表示,今次疫情有9千多人死亡,他很擔心再見不到妻子,感謝醫護人員的悉心照顧,認為是母親節前夕的最好禮物。

另一名病人家屬翁女士對再次能夠探訪女兒表示感動。她形容這4個多月過得不容易,經常擔心半夜會收到醫院來電,如今見到女兒,雙方都很開心,又指醫護人員細心照料,女兒的情況較去年入院時改善不少。

黃竹坑醫院護理總經理陳明鳳表示,30多名家屬已預約探訪,大約是整體住院病人的兩至三成,為做好防疫,會安排他們在不同時段前來。她說,家屬探訪對病人的身心及情緒健康很重要,今次能在母親節之前恢復探訪安排特別有意思。

醫管局要求,探訪人士必須已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不少於 14 天,並提供 48 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或在探訪前24小時內的快速抗原測試陰性結果證明。

公院恢復非急症房探訪安排 闊別逾4月家屬病人喜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