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與斯洛伐克據報2024年底前可續購俄國石油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匈牙利與斯洛伐克據報2024年底前可續購俄國石油

2022-05-06 HKT 19:4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經修改的制裁方案據報將推遲匈牙利、斯洛伐克及捷克停用俄羅斯石油的生效日期。(美聯社資料圖片)
    經修改的制裁方案據報將推遲匈牙利、斯洛伐克及捷克停用俄羅斯石油的生效日期。(美聯社資料圖片)
路透社引述消息報道,歐盟委員會修改一項有關俄羅斯石油禁運的制裁方案,推遲匈牙利、斯洛伐克及捷克停用俄羅斯石油的生效日期,並協助這些國家改善石油基礎設施。

在調整後的方案下,匈牙利與斯洛伐克可繼續從管道購買俄羅斯石油,直至2024年底。捷克則可在2024年6月前繼續購買,但前提是不可在此日期前,通過南歐管道獲取石油。

原本方案要求歐盟國家在制裁實施後的六個月內,停止購買俄羅斯原油,並於年底前暫停入口俄羅斯石油製品。匈牙利與斯洛伐克原定要在2023年底前實施制裁。

匈牙利與斯洛伐克據報2024年底前可續購俄國石油